现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黄有方校长出席国际海运年会并发表演讲

2015-11-08

11月5日,“国际海运年会2015”在广州开幕。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交通部安全总监王金付、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董事长马泽华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出席年会,并在年会专题论坛上发表题为“‘航运+供应链’战略思考”的演讲。

黄校长在演讲中分析了我国航运业面临的新形势和需关注的新动向,提出中国的航运业必须进行服务创新,加强能力建设。他指出,实施服务创新,横向布局全球网络,纵向整合物流链上的优势资源,进而提升航运供应链增值服务水平。而在经济新常态和“走出去”战略背景下,航运业的拥有能力、控制能力、服务能力、适应能力等四大能力建设应该成为我国航运企业基于供应链的转型和创新发展的重要理论和实践评价标准。在此基础上,黄校长认为,“航运+供应链”战略转型与创新是未来航运取胜之道。黄校长的报告受到了《南方日报》、航运界网等众多媒体的重点关注。

在年会上,黄有方校长与出席本次年会的中远集团马泽华董事长、李云鹏总经理,广州市陈建华市长,中船工业集团董强董事长,广州港常敏局长、陈洪先董事长,以及中海、中外运、招商局集团、中国租船公司和境外主要航运企业、研究机构等领导进行了友好交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年会期间,黄有方校长还会见了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等校友。

本届年会有近50位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包括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董事长马泽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新刚,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美国联邦海事局委员、前主席Richard A. Lidinsky,渣打全球首席经济学家Marios Maratheftis,国际航运公会(ICS)秘书长Peter Hinchliffe,波罗的海航运交易所亚太总监Chris Jones等。

国际海运年会是目前国际航运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受瞩目的高峰论坛,被誉为“海事达沃斯”。2015年年会以“一带一路与航运”为主题,力邀航运、港口、物流、造船、金融、贸易、信息、制造等国际航运产业链相关方重量级人物齐聚一堂,聚焦“一带一路”下全球航运机遇与挑战,共同探寻航运业发展的新动能。

图 1

图 2
撰稿、摄影:校长办公室
2015-11-08, 星期日

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