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黄有方校长参加2015年中国国际海事技术学术会议和展览会并作主旨演讲

2015-12-03

12月2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年中国国际海事技术学术会议和展览会(Marintec China 2015)在上海浦东举行,上海海事大学黄有方校长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海国际论坛—航运和港口专场”上作了“‘一带一路’战略对我国港航物流的新要求”主旨演讲。

黄有方校长通过对我国和全球经贸形势、港口现状的分析,指出“一带一路”战略下我国港航物流发展的新机遇。同时指出,“一带一路”战略对我国港航物流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强化港口四大能力建设,以资本纽带加大合作力度,以联盟模式发展综合物流,以战略转移拓展供应链服务,以人文战略推进软实力建设。

会议由海贸集团主席克里斯多夫˙海曼和中国船东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守国主持。其他发言嘉宾有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欧洲共同体船东协会秘书长帕特里克˙范霍文博士,国际独立油轮船东协会常务副董事约瑟夫˙J˙安杰洛,中海集团副总经理丁农,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方怀瑾,意大利威尼斯港务局主席、北亚得里亚海港口协会董事长保罗˙科斯塔教授等。

图 1
撰稿、摄影: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
2015-12-03, 星期四

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