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上海振华重工—上海海事大学“智能港口硕士创新班”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15-09-10

7月17日上午,上海振华重工—上海海事大学“智能港口硕士创新班”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行政楼128会议室举行。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黄庆丰总裁、周琦副总裁、严云福总工程师,上海市学位办公室束金龙主任,我校校长黄有方、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孔凡邨及研究生院、校长办公室、科技处、科学研究院、物流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智能港口硕士创新班”企业导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仪式。孔凡邨副校长主持仪式。

黄有方校长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振华重工选择与上海海事大学合作,学校将全方位、高质量、高标准的做好“智能港口硕士创新班”项目,与振华重工携手,为智能港口领域培养一流人才,将该项目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品样板。

黄庆丰总裁介绍了振华重工的主要业务,并表示,自动化码头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也是集团的主要业务之一。集团与上海海事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提前介入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有助于集团进行超前规划布局,加速对国外优秀企业的赶超步伐。

束金龙主任表示,“智能港口硕士创新班”项目为企业和学校在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领域的联合作了积极探索,是研究生培养模式的一次创新,希望项目越办越好。

我校研究生院王国华院长介绍了“智能港口硕士创新班”项目的相关情况。

周琦副总裁和孔凡邨副校长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黄有方校长为振华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联合开办 “智能港口硕士创新班”,为振华重工定向培养在其公司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创新班有装卸机器视觉与智能控制、智能港口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两个研究方向。

向企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图 1  向企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签约

图 2  签约
仪式现场

图 3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图 4  仪式现场
撰稿、摄影:校长办公室

给我留言